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主持召开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21-07-27 10:12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梁宵 点击次数:66

7月25日,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主持召开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副市长王文俊、斯宏浩,政协副主席陈玉振,市政府办、财政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局、金城办、国资事务中心、市文旅局和景区管委会班子成员,以及龙门国际集团、陕文投韩城公司、西安丝路旅游集散中心公司和各重点景区负责人参加。

亢振峰主持召开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图)

会议听取了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工作以及赴国内同类型古城学习考察和重点景区经营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紧扣“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主题,围绕敬畏历史和文化,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事业发展、深化旅游经营体制改革、完善旅游“六大要素”功能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对策建议。

亢振峰主持召开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图)

亢振峰指出,文化自信是最根本的自信,文化资源是可持续的资源。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加速回暖、稳中加固、持续向好,广大干群人心思变、人心思干、人心思进,干事创业热情和信心空前高涨,为我们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优化顶层设计,尊重规律、顺应规律,大胆设想、小心求证,在各自领域都要深入思考“我是谁,我在哪,要去哪,怎么去”这个逻辑关系,推动形成战略研究、策略谋划、路径执行和评估反馈的全流程闭环链条。要以打造全国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牵总,充分发挥文旅融合的示范带动和引领彰显作用,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在思想观念、工作部署、宣传推介等方面融通融合,真正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打造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亢振峰主持召开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图)

亢振峰强调,要把文化旅游工作放到全市发展战略全局中去审视去谋划,全方位深化对文化旅游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完善“行政、事业、企业”三位一体的文旅融合发展新体制。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发挥好文旅行业主管部门的大统筹、大谋划、大融合职能,发挥好景区管理部门的承上启下管理职能,发挥好各类企业的市场化运营主体职能,推动形成条块结合、政企联动、活力彰显的工作新格局。要坚定文化自信、保持历史耐心,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保护、创新性发展,在挖掘时代价值上做文章,在活化利用上下功夫,举高擦亮历史文化名城金字名片,实现以经济发展反哺文化事业,以文化兴盛促进社会繁荣。

亢振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直面问题、汲取教训、痛定思痛,坚决摒弃“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寅吃卯粮的政绩工程”,把树立正确发展观和政绩观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农业打底子、工业长个子、服务业填格子、文旅业增面子”新路子,构建韩城特色高质量产业体系。要大力弘扬用心用情用力爱韩城的共识,翻过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加力提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尽智尽力、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