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我为群众办实事】倾心为民办实事 一点一滴总关情

发布时间:2021-07-27 09:28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马华莉 点击次数: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成一堂践行服务宗旨、彰显为民情怀的“必修课”,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全力以赴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

所队联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食品更容易腐败变质,韩城市公安局因地制宜,持续开展食品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环食药侦大队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快检实验室作用,深入校园及周边、农贸早市等,对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各派出所深入辖区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各项制度,加大食品安全知识、风险防范等宣传教育,特别是针对个别包子皮里检出明矾(硫酸铝钾)的情况进行着重讲解,进一步增强食品经营负责人主体责任意识,确保食品安全隐患早发现,早解决。

【我为群众办实事】倾心为民办实事 一点一滴总关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倾心为民办实事 一点一滴总关情

日夜奔赴,找回失联6年妇女

2021年7月13日,板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女儿李某2015年离家去西安打工,期间很少沟通,最近突然联系不上,自行寻找未果下前来报警。值班所领导第一时间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多警种的分析研判,民警得到“李某曾在西安某便利店取过快递”的线索,于是板桥派出所民警连夜赶赴西安,实地走访调查、询问相关人员,最终确定李某的大致位置。7月16日,天气酷暑难耐,但办案民警一刻也不敢停歇,在连续十多个小时的不间断努力下,在一小区公寓住宅楼里,民警找到了失联6年之久的李某。但此时,李某对公安民警有抵触情绪,因与家人矛盾未消而不愿回家。民警耐心地对李某做思想工作,从情、理、法等角度与其交流,成功解开李某的心结,将其带回父母身边。

【我为群众办实事】倾心为民办实事 一点一滴总关情

跨省通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期,公安部部署对户口迁移、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事项开展试点,自6月15日起,山西、陕西、宁夏被定为户口迁移“跨省通办”首批连片试点区域。芝阳派出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强对新政策的学习理解,吃透文件内容、熟悉掌握操作流程,积极推动国家“跨省通办”政策尽快提速上马、落地见效。

7月21日,孙某夫妇携带结婚证、身份证和户口簿等资料来到芝阳派出所户籍室,申请将妻子户口由山西省神池县八角镇迁至陕西省韩城市芝阳镇。户籍民警审核通过对材料的审核,发现孙某夫妇正好符合新政迁移条件。民警当即为给孙某夫妇讲解了“跨省通办”新政策,并指导他填写《山西、陕西、宁夏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信息确认同意书》,通过户政大厅,与山西省神池县八角派出所取得联系后,成功办理了该笔业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为群众办实事】倾心为民办实事 一点一滴总关情

警企联动,救助野生黄羊

近日,西庄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企业员工报警称:有一只鹿闯入其单位院子。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查看,发现是一只疑似野羊的动物,且已经被现场员工绑住。民警立即联系林业局,对其进行初步检查后,发现身上除几处擦伤外并无大碍,于是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喂养并用医用碘伏对擦伤的部位进行消毒。经过林业部门专业人士鉴定,此动物为野生黄羊,系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目前,黄羊已移交林业部门进一步救治,待痊愈后将其放归自然。

【我为群众办实事】倾心为民办实事 一点一滴总关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倾心为民办实事 一点一滴总关情

学好党史,办好群众的每一件“急事、难事、小事”,把为民服务贯穿到每一处工作细节中,让人民警察成为群众身边“靠得住的贴心人”,韩城市公安局将继续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回应群众期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