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谋发展 创新局 韩城法院组织召开保护中小企业和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16:35 来源:韩城法院 作者:通讯员 吴刚 点击次数:9

谋发展,创新局 韩城法院组织召开保护中小企业和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座谈会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吴刚)为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强市场主体保护,持续提供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7月23日,韩城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韩城市保护中小企业和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座谈会。韩城市发改委、司法局、律师协会、工商联合会等单位相关领导、市法院部分院领导及执行局、立案庭、民二庭、行政庭、审管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法院、发改委、司法局、律师协会、工商联参会人员介绍了各单位在保护中小企业和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工作实践中的做法,相互交流经验,提出合理建议,对建立中小企业和中小投资者综合保护机制进行了讨论探索。市发改委通报了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结果,对法院牵头负责的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办理破产等指标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分析原因,提出整改建议。市法院介绍了案件立、审、执工作中网络信息化应用、诉前调解、繁简分流、诉讼释明引导、执行善意提醒等亮点工作,对目前审判执行工作中保护中小企业和中小投资者遇到的问题与参会单位人员进行了讨论。司法局、律师协会就纠纷调解、法律顾问服务、企业经营合规性建设、法律咨询等工作发表了意见。工商联对企业经营法律引导、法律培训、商事调解组织运行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与会单位一致认为,加强中小企业和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在工作中要找准权益保护法治保障的共同点和着力点,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不断推动综合保护联动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切实加强中小企业和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建设黄河沿岸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