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政府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培训会(图)

发布时间:2021-07-26 10:02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姣 点击次数:175

韩城市政府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培训会(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7月24日,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主持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培训会,对韩城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作专题辅导培训。

韩城市政府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培训会(图)

培训会上,亢振峰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立足“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维度,着眼“我是谁,我在哪,要去哪,怎么去”四个问题,紧扣“韩城历史及历版规划回顾、资源与空间现状情况、优势分析及战略定位、全域及重要空间格局优化思路、城市及人口规模展望”五个层次,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地剖析了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和路径支撑,并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韩城市政府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培训会(图)

亢振峰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直接关系城市的未来,直接影响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成色,科学、准确、合理做好城市发展战略研究,并在战略指导下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题中之义和必然要求。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秉持专业态度和科学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时代内涵,勇担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韩城市政府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培训会(图)

亢振峰强调,作为关中平原东北部的门户城市、秦晋交界地区有坚实基础的工业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城、濒临黄河的生态敏感城市,韩城要直面生态环境、产业结构、人口流失带来的严峻挑战,坚持“农业打底子、工业长个子、服务业填格子、文旅业增面子”四业并举,做好“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产业发展、区域互联”四篇文章,强化“产业引人、服务聚人、环境留人、以文化人”四措协同,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以“小而强,小而富,小而美,小而特”的“四小城市”联动“韩河万黄河三镇”、进而辐射周边毗邻地区,探索省际一体化发展、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新路径。

韩城市政府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培训会(图)

亢振峰指出,从全国范围和时代趋势看,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正成为承载发展要素的主要空间形式,工业化和城镇化进入“下半场”;从陕西看,县域经济发展已进入总量跨越和转型升级并重的关键时期,全省范围以工业为主要支撑的县域单元面临诸多机遇。要站位全国和陕西看韩城,进一步明晰“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全国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定位,科学构建空间规划体系、产业发展体系、城镇布局体系、基础设施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导控力,探索一条县域板块高质量发展的转型突破和逆袭突围之路。

韩城市政府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培训会(图)

亢振峰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保护生态、保护文化,奋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处理好宏观和微观、近期和长远、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共同绘制好韩城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和利用的“总蓝图”。要抓好以“东沿黄国道、西过境高速、龙门龙亭双枢纽、城市南北三环、黄河特大桥、城南快速干道”为承载的交通联通工程,以“固堤、护岸、绿边、截污、智管”为抓手的“五线”护河工程,以“老城保护、旧城更新、新城提质”为主导的城市建设工程,以“一局两中心两服务站”为依托的惠企便民政务服务体系,坚定不移当好工业“特长生”、打造高质量发展“全优生”,努力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韩城市政府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培训会(图)

韩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副市长王文俊、张景锋、宏健、郭继锋、斯宏浩、雷哲,以及全市各部门、各镇办、市属国有企业、双管和驻韩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