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我为群众办实事】韩城市检察院深入工商联开展法律辅导讲座(图)

发布时间:2021-07-22 17:43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82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将检察职能发挥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该院主动在服务韩城经济发展中谋划,坚持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中积极行动。7月22日,该院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赵韩煜为韩城市工商联西庄商会开展法治辅导讲座,西庄商会班子成员及商会会员、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韩煜首先结合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工作,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涉民营企业司法保护的意见和举措,阐述了检察机关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严厉惩治各类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鲜明态度和积极作为。随后,赵韩煜结合自己办理的涉企案件,针对企业发展常见的涉企财产犯罪、损害企业合法权益、干扰安全生产经营活动的违法犯罪,检察机关如何发挥打击犯罪的职能作用,坚决惩治干扰企业发展的违法犯罪活动,以生动详实的身边案例,讲解了韩城市检察院在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并对如何用法律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进行了辅导。

赵韩煜最后表示,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小企业发展、做大做强提供精准服务,力争解决法律上的担忧和困惑,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全心创新,为韩城品牌的保护、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讲座过程中,企业家认真聆听,并就涉企法律问题进行了提问。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有了检察机关的支持和服务,心里更有底了,搞经营有了更大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强化法治思维,加强学法用法的自觉性,真正做到奉公守法,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