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图)

发布时间:2021-07-22 08:24 来源:韩城警讯 点击次数:11

为扎实做好十四运会韩城赛区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增强公安民辅警应急救护技能,更好应对日常执勤、巡逻等警务工作中遇到的突发状况,服务实战需要,建设更高水平“健康警营”,根据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安排,7月21日,韩城市公安局组织200余名民辅警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会议由韩城市公安局副局长樊小军主持。

此次培训分职能介绍、救护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三部分部分,结合公安民警打击犯罪、治安管理、安全保卫等工作特点,韩城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朱焕平重点介绍了红十字会职能,组织宣传科科长孙锦绣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赈济救护科科长王建武重点讲授了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通过讲解,教会民警掌握心肺复苏和创伤急救的应用原理及操作要领,了解如何判断伤者是否丧失意识和有无自主呼吸常识,明确救护时如何利用周边资源安置伤者。

实际操作中,指导老师亲自示范,向参训民辅警传授常用救护知识,并用现场准备的人体模型、纱布、绷带等急救用品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人工呼吸、包扎止血等,然后让参训民警分组轮流操作、亲身体验。

培训结束后,韩城市红十字会向全局各单位配发了急救包。通过培训,使参训民辅警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技能,为日后处置突发事故、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减少各种意外伤害等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有力提升了基层民警在遇到突发险情时的应急救护能力,全体民辅警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全力打赢十四运会安保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