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向毒品说“不”——韩城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开展禁毒宣传(图)

发布时间:2021-06-27 11:26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6

为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认识毒品、拒绝毒品、防范毒品能力,担任西安交大韩城学校法治副校长的韩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童震军和该院未检部门干警带领2所学校100余名学生走进韩城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童震军通过摆放在案头的各色毒品仿品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远离毒品的方法,引导和帮助学生们提高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同时结合真实案例及参观图片展览,讲解贩毒、容留他人吸毒等毒品类犯罪案件的构成和应当受到的刑罚,多角度地分析了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的危害。除了近距离接触毒品样品外,同学们还通过“VR毒驾体验”身临其境感受吸毒之后驾驶车辆的危害。

活动结束后,未检检察官将印制的法治宣传册发放到每位同学手中,告诫他们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争当禁毒小卫士,通过此次宣传,强化了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的观念,增强了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取得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