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关于做好近日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6-22 10:49 来源:韩城传媒 点击次数:2

关于做好近日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接种率,早日构筑我市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做好近日疫苗接种工作通告如下:

1.各镇办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落实包村(社区)责任,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科学组织,精准找人,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帐,对第一剂次接种满21天尚未接种第二剂次的人员逐人通知,全程跟进,确保应接尽接。

2.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建立完善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所有在册人员接种信息台账,对本系统、本行业疫苗接种工作要再次召开推进会,作出具体安排,明确纪律要求,重点对不按期接种第二剂次的目标人群逐人约谈,确保第二剂次接种人群全覆盖、无遗漏。

3.各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本单位职工疫苗接种政策宣传教育,把履行好疫苗接种社会责任与业务工作绩效考核适当挂钩,科学调度,强力推进本企业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人群接种任务。

4.各市场主体、门店也要落实第一责任,提高思想认识,认清行业和职业的特殊性,根据各自实际,动员所有员工积极接种疫苗,督促应接种第二针剂的人员尽快到就近疫苗接种点接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无正当理由消极对待疫苗接种的市场主体、门店要责令整改。

5.全市已接种第一剂次满21天,尚未接种第二剂次的人群,要积极履行公民的社会责任,增强“疫苗接种,人人有责”、“我接种、我光荣”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提前预约,尽快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避免因遇到接种高峰而造成您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的困扰。

6.尊老敬老孝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及时给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孝老敬老的具体体现。7月1号以后,我市将对没有接种疫苗的18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第一剂次的新冠病毒疫苗,请提早安排,腾出时间,陪同老年人尽快到当地接种点接种疫苗。

7.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已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6月份必须完成第二剂次疫苗的接种。请全体市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及时提醒家人和朋友,尽快接种。6月26日以后,将暂停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请抓紧时间,勿失良机。

韩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