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小结暨总结提升环节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08:54 来源: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0

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各项教育整顿工作任务的落实,6月18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小结暨总结提升环节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副检察长吕仲信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总结了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和落实成效,吕仲信对总结提升环节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高北慰强调,总结提升环节是教育整顿的收官环节,做好这一环节工作至关重要。

一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要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将“四个教育”贯穿始终,强化干警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法纪意识,通过教育整顿,提高干警综合素质,增强干警做好检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抓好持续整改工作。要结合中省市反馈问题、顽瘴痼疾问题和政法队伍建设巡查问题的整改成效,认真进行梳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时限要求,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切实提升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政作风建设,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干警队伍建设的全面提升。

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把总结工作成果和长效机制建设融合起来,在总结评估、整改提升上下功夫,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针对执法司法突出问题,贴近管长远要求,建立目标明确、措施完善、监督有力的工作制度,确保达到建章立制、常态推进的目的。

四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记为人民谋幸福初心,把群众满意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教育整顿落地生根、落实见效,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