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9 09:40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作者:通讯员 陈晓娜 点击次数: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晓娜)按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6月18日下午,韩城市司法局召开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雷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毅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震通报了司法行政系统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第三环节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育整顿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韩城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时间短、任务重,要严格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顽瘴痼疾整治要清零,线索排查要清仓见底,各项规章制度要完善落实,台账建立要精细,转段后各项工作要迅速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责任落实,在执行力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把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抓紧抓实,确保教育整顿成果巩固到位、总结评估到位、整改提升到位。

二要突出持续整改,在实效性上下功夫。迅速制定持续整改方案,对反馈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清零,整改任务全部建立。深入排查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要推进源头治理,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有的放矢制定措施;要加强跟踪问效,进一步检验持续整改成效。

三要突出建章立制,在长效化上下功夫。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坚持操作性和实用性相统一、坚持完善制度与落实制度相统一,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破难题、固根本。要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制定纪律作风“铁规禁令”,促进教育整顿长效常治。要定期开展制度执行情况检查评估,对已完成的制度机制不断修订完善,坚决防止制度成为摆设。

四要突出科学评估,在转化率上下功夫。要突出目标导向和实际效果,及时“回头看”查漏补缺,围绕“六评”标准,认真开展自我评估,全面评估教育整顿成效;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以教育整顿新成效、司法行政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