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专题会(图)

发布时间:2021-06-18 11:01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和小博 点击次数:67

6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立即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专题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副市长王文俊、宁双喜、郭继锋,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亢振峰指出,党的百年华诞将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上的考验,也是对能力和作风上的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6·10”事故教训,切实消除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亢振峰强调,安全生产关键在于落实落细落具体。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镇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这两场硬仗;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查风险、堵漏洞、补短板、强基础,推动思想认识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转变工作作风,紧盯建党百年、十四运会、国庆等重大节点,严格执行“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美好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