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带队开展燃气领域和旅游行业安全检查(图)

发布时间:2021-06-15 09:15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冯丽颖 点击次数:1

6月14日,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带队开展燃气领域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副市长张景锋、斯宏浩,以及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景区管委会、消防救援大队、美能天然气公司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陪同。

亢振峰带队开展燃气领域和旅游行业安全检查(图)

竹青小区是韩城市较早进行“三供一业”改造的小区。亢振峰在详细了解了社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燃气公司巡线人员巡查机制等情况后,随机走进一户居民,向群众现场普及燃气安全知识。他指出,安全是民生的前提,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燃气公司要加强安全检查,把排查小区燃气管网设施隐患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及时发现并有效整治存在问题,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公益宣传、案例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营造全社会重视燃气安全的浓厚氛围。

亢振峰带队开展燃气领域和旅游行业安全检查(图)

在美能天然气公司调度室、美能燃气第二门站及LNG应急储配站,亢振峰仔细询问了燃气调控中心运行、供气输气储气设施及安全应急预案措施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和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推动各领域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提升。

亢振峰带队开展燃气领域和旅游行业安全检查(图)

博物馆消防能力建设是确保文物安全的重要方面。在韩城市博物馆,亢振峰详细询问了消防力量配备、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现场测试了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和消防微型车运行情况。他指出,要以古城消防能力提升为统揽,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尽快完成古城消防给水管网和设备升级改造工程。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以“智慧消防、智能预警”为抓手,构建天地空一体化的立体监管体系,筑牢文物安全的坚实“防火墙”。

亢振峰带队开展燃气领域和旅游行业安全检查(图)

亢振峰强调,今年是韩城实现触底反弹、浴火重生的关键之年,要持续巩固当前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大好局面,凝心聚力跃上新起点、蓄力再出发。要牢固树立大抓营商环境鲜明导向,坚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对大企业小企业平等对待,政府要坚决防止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等越位行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市场主体要心无旁骛做主业、规规矩矩办实业,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发展的市场主体,为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