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督导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06-14 09:26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殷依荷 点击次数:71

亢振峰督导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图)

6月13日,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一行轻车简从深入民德贤和惠民居两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疫苗接种点,督导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应对办常务副主任贾耀斌,市卫健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亢振峰督导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图)

在民德贤和惠民居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亢振峰认真查看接种点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室等设置情况,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流程、接种程序、疫苗供应、接种人数、医务人员配备和应急处置保障等工作情况,并与前来接种的市民群众交流,询问他们接种后身体状况和对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环境、服务质量等的意见建议。

亢振峰督导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图)

亢振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疫苗接种是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的最有效途径。各有关部门和镇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中、省统一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集中做好已接种第一剂次人群的后续疫苗接种工作,为群众提供“不断档”的疫苗接种服务,高质高效完成好全市疫苗接种任务。要完善接种提醒机制,采取社区上门通知和短信微信提醒等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要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分类、全面掌握我市符合接种条件居民底数,建立接种台账,科学组织调度,着力提高接种效率。要加强宣传组织动员,深入宣传疫苗接种的科学性、安全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消除思想疑虑、形成合理预期,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

亢振峰督导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图)

亢振峰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全市医疗资源配置,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要加快市疾控中心改造项目、市人民医院感染楼、妇幼保健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儿保中心等民生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将医疗卫生服务作为规划拟建城市服务岛的基础功能,坚持规范化、便利化和均等化原则,全面构建“5分钟到社区、15分钟到片区”的城市综合服务圈,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的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