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主持召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图)

发布时间:2021-06-14 09:23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和小博 点击次数:2

6月12日,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主持召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副市长张景锋、宏健、郭继锋、斯宏浩、雷哲,以及市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商务局、经合中心、经开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城投集团、龙门国际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浙江大学教授、科技部中国创业导师、西安之江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敏到会指导。

亢振峰主持召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图)

会议以“发言交流+集中解答”方式进行。参会人员紧密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基本情况、亮点工作和发展思路,交流思想、碰撞火花,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共同探讨韩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的短板弱项,共同为韩城新时代追赶超越建言献策。陆敏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亢振峰主持召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图)

亢振峰指出,当前,韩城正处于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以“韩城当自强、吾辈当自强”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低调务实,埋头苦干,奏响新时代韩城止跌回升、奋勇争先的发展主旋律和奋斗最强音。要坚持战略思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要坚持辩证思维,把强市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持创新思维,对标浙江先进经验,跳出惯性思维、打破路径依赖,奋力闯出一条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深度融合、有效嫁接的发展新路子。

亢振峰主持召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图)

亢振峰强调,新时代追赶超越是内在素质的追赶超越,新时代追赶超越最终要靠提高发展质量来实现。全市各部门、各镇办要保持战略定力、提高履职能力、强化使命担当,坚决不要带血的、污染的、有水分的GDP;坚决不走为了短期目标和眼前利益,盲目铺摊子、违规上项目、任性强刺激的歪路;坚决不能重蹈经济好时无暇转型、经济差时无力转型的老路。要坚持务实与务虚相结合,畅通合作渠道,搭建沟通桥梁,更好发挥各级各类智库作用,实现政企双方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陆敏表示,韩城是陕西唯一的计划单列试点,县域经济发展独具特色,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落到实处。要讲好韩城故事,提升文化传播力,凝聚发展正能量,不断提升韩城的知名度及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