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政府副市长郭继锋做客《环境热线》(图)

发布时间:2021-06-14 08:25 来源:环境热线 点击次数:229

韩城市政府副市长郭继锋做客《环境热线》(图)

6月11日上午10点,韩城市政府副市长郭继锋做客《环境热线》,就韩城市民生工程、工业发展等话题接受主持人访谈。

韩城市政府副市长郭继锋做客《环境热线》(图)

主持人:韩城市今年有哪些重点民生工程?

郭继锋: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养老服务。在全省率先完成了“适老化”改造工程,建立健全了农村留守人员动态监测机制,规范化运营农村幸福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城乡养老服务设施,今年新建投用2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新增社会养老床位100张。

2、健康医疗。全面实施“817”健康计划。总投资1亿元的市人民医院感染病区、妇幼保健院儿保中心和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项目顺利推进。投资224.6万元,完成2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2所卫生院救护车配备,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设立市、镇两级39处预检分诊门诊,建设发热门诊5个,设置接种门诊26个,韩城市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矿总院和交大一附院韩城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全面启用,最大日检测能力达到2.54万人次,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5万剂次。

3、教育保障。投资6252万元,用于全面提升办学条件和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韩城职专生产性综合性实训楼、第四幼儿园、第十小学、象山中学基础设施提升改造、西庄中学教师业务用房等5个教育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已完成投资2955万元。

4、体育事业。韩城市以承办十四运会柔道比赛为契机,全面推进体育事业发展。投资2.8亿元,建成柔道体育馆(赛时既能承担十四运会比赛任务,赛后又可用作全民健身中心,同时兼顾韩城西安交大学生教学培训)。投资200万元,建成4个笼式足球场。筹措社会资金100万元,广泛开展“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群众参与全运盛会。

韩城市政府副市长郭继锋做客《环境热线》(图)

主持人:韩城市结合工业倍增,如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郭继锋:今年以来,韩城市坚持把资源要素向优势领域集中,集中力量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全力抓好传统工业升级转型、新兴产业聚集成群、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力争工业产值转化率提高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两个增速”重回第一方阵。

1、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全方位推动线、板、管、型等产业链升级转型,做大做强钢后产业,推动龙钢全流程绿色改造,力争友发钢管三期、300万吨带钢、120万吨角钢建成投产,努力打造千亿钢铁及金属制品加工产业集群。启动实施基础产业再造工程,加快龙钢转炉系统改造升级、300万吨焦化产业转型升级等项目,构建煤焦钢电一体化发展产业“生态圈”。

2、新兴产业聚集成群。积极发展动力电池、氢能源、合金材料等新兴产业,力促焦炉煤气提取高纯度氢、粉体技术装备、红马科技二期等项目产能释放,确保长城智能制造基地、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项目如期投产。着手谋划数字经济发展,发挥5G、工业互联网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的作用。

3、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以“十项重点工作”为引领,实施“强企安商破冰计划”,持续抓好减税降费和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建立常态化的政企沟通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充满活力、包容开放、提质降本的市场环境。突出抓好经开区、高新区、农产品加工园区“三大产业平台”规划建设,加强专业人才配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创新孵化能力,不断提升平台承载能力和综合竞争优势,激发工业发展活力。

韩城市政府副市长郭继锋做客《环境热线》(图)

主持人:咱们如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郭继锋:“十四五”是韩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韩城市确定了“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奋斗目标:聚焦城市全面建设向提质增效转变,着力打造经开区、高新区、农产品加工园区“三大平台”,全方位提升韩城辐射力、带动力、竞争力,解决突围黄河中游的问题,成为促进黄河金三角崛起的枢纽节点和重要增长极,在区域发展中走在前列,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

下一步,韩城市政府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生态环境改善为前提,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韩城市政府副市长郭继锋做客《环境热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