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韩城法院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组图)

发布时间:2021-06-08 11:12 来源: 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司法工作,保持司法机关与企业持续良性联动,强化中小企业权益保护,6月4日上午,韩城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向贤带领民二庭庭长师青怀、审管办主任吴刚一行深入韩城市阳山庄周瑜混凝土搅拌厂、韩城市龙门镇东白矾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等中小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家进行座谈,听取企业司法需求,征求企业建议,开展法治宣传。

在韩城市阳山庄周瑜混凝土搅拌厂,通过与企业法定代表人座谈、进入厂区实地参观,韩城法院副院长孙向贤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规模概况、员工数量、产能结构、运转模式、债权债务以及司法诉讼等情况,介绍了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中小企业权益等方面推出的司法诉讼便利措施,听取企业家对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中小企业权益在立案、审判、执行等司法工作中提出的宝贵建议。民二庭庭长师青怀法官和审管办主任吴刚对企业在合同规范、诉讼服务、生产安全、环境保护、风险防范、债务化解等方面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针对性地提供指导性意见,引导企业树立诚信意识、合法经营、依法维权。在韩城市龙门镇东白矾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孙向贤一行向社区主任和企业负责人了解了“村改社”历程以及合作社的成立过程和运转情况,深入合作社下设的灯笼厂和服装厂进行调研,与企业就如何通过“三变改革”加强市场化运作、增加农民收入进行探讨交流,并就妥善解决劳资纠纷、规范劳动合同、防止资金、生产安全隐患等法律问题向企业提供法律咨询。

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是韩城法院在队伍教育整顿中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司法体现,是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措施。今后,韩城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不断提高诉讼便利,增强司法公开、公正、透明,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