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桑树坪法庭开展“践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守护少年的你”普法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2021-06-07 15:18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3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6月3日,韩城法院桑树坪法庭干警走进桑树坪学校,以“践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为该校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

法官通过PPT演示、现场授课、互动交流等方式,结合与校园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剖析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明辨是非能力,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针对今年6月1日施行的新《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官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分别讲述,解读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亮点,引导学生知法守法,远离犯罪,并号召同学们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冷漠的围观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自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

此次校园普法实践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未成年人思想政治教育和法治教育的有机结合,教育孩子们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在他们心中根植法治和安全的种子。下一步,桑树坪法庭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传递司法正能量,根植法治信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