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严格做好刑满释放人员无缝衔接管控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06-07 10:22 来源: 韩城市司法局普法与宣传科 作者:通讯员 解艳芳 点击次数: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解艳芳)为严格落实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管控和必接必送工作要求,切实有效帮助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6月6日韩城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工作人员与黄陵监狱干警在板桥司法所顺利完成衔接手续。

韩城司法1

6月6日本是个寻常的日子,但对板桥镇涉恶刑满释放人员薛某及家人来说,是一个期待且特殊的日子,今天薛某正式回归家庭和社会。根据其前犯罪行,为了防止薛某再次走上犯罪道路,促进其顺利融入社会,司法所工作人员与薛某和家属进行了谈话,向本人和家属讲解了国家对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的有关政策,工作人员现场录入信息资料并建立工作档案,同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就业想法,鼓励他吸取教训,遵纪守法,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薛某作为重点安置帮教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特意提醒他,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又逢“十四运”在陕举办,我们韩城也承担赛事,强调他在此期间谨慎交友,减少聚会。

韩城司法2

今年来,板桥司法所为切实做好安置帮教工作,积极全面落实管控帮扶措施,通过协调沟通,摸排走访等活动,及时掌握刑满释放人员情况,着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助 他们树立生活信心,顺利适应社会,有效地预防了刑满释放人员再犯罪的风险,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