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七次周例会(图)

发布时间:2021-06-04 09:06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姣 点击次数:93

6月2日,韩城市委副书记杨澎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七次周例会,全面了解韩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推动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省级第五指导组驻韩指导组负责人陈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属六个工作专班负责人、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政法委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三个工作专班专题调度会、渭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精神,通报了5月28日—5月31日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督导检查情况,政法各单位汇报了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清零及相关台账建立情况,执纪监督组和专项整治组分别汇报了第二环节任务清零情况。

陈海要求,教育整顿工作要加压加力加速,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方位梳理存在问题,及时开展约谈整改,全力推动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切实保障第二阶段任务顺利完成。要认真对照对标,严格按照中、省、渭南市督导组的工作思路和各项要求,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完善完备各项资料,坚决完成规定动作,为第二阶段评估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要直视直面存在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在推动线索核查和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上下功夫,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全力以赴做好查纠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杨澎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讲政治、强担当,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举一反三,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持续深化巩固整顿成果。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完善档案资料,做到分类整理、系统归档、装订规范,确保教育整顿有图有字有影。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严格对标对表中省督导反馈问题,围绕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整改,对整改情况“回头看”,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效。

杨澎强调,要注意时间节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实施步骤和工作措施,按时保质高效地完成查纠整改各项任务,全面做好评估验收准备工作;要协同配合、联动推进,压紧压实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持续传导压力,解决“上热下冷”问题,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做好成果转化,尽快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切实体现;深挖顽瘴痼疾的成因根源,找准病灶、靶向治疗,强化建章立制,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如期顺利转入第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