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我为群众办实事】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开展“六一儿童节”反拐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10:33 来源:平安韩城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的反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击拐卖儿童违法犯罪活动,推进“团圆”行动落到实处, 5月31日,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开展了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打拐宣传活动。


韩城1

韩城2

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介绍典型案例、讲解法律法规、回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了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相关法律和政策,表明了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的决心和力度。民警还给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拐卖儿童犯罪”“如何防止自己被拐卖”“当发现自己被拐卖时应该怎么办”“如何识别人贩子”等知识,提醒家长在家门口、公园、超市或商场、火车站等儿童被拐高发场所提高警惕,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学法、守法、用法,懂得以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


韩城3

韩城4

韩城5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刑侦大队共向过往群众、学生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学生咨询近100余人次,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反拐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关心儿童健康成长、打击拐卖犯罪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