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6月1日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发布时间:2021-06-01 19:06 来源:陕西网 作者:记者 王倩 实习记者 李杰 点击次数:92

5月31日,渭南法院少年法庭集中揭牌仪式在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记者 许艾学摄

5月31日,渭南法院少年法庭集中揭牌仪式在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记者 许艾学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 实习记者 李杰)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六一儿童节,渭南政法干警走入学校,将法治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孩子,让孩子们在法治蓝天下健康成长。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渭南中院举行辖区少年法庭集中揭牌仪式 临渭检察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渭南中院举行辖区少年法庭集中揭牌仪式】为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安排,5月31日,渭南法院少年法庭集中揭牌仪式在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临渭区“两法”护航 “未”你而来】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六一”儿童节前一天,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妇联、团区委代表及南塘小学师生等21人共同参加“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将法治知识带回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华州检察:“六一”慰问 检察关怀润童心】为了进一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6月1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走访慰问了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鱼池村鱼池小学。

韩城公安开展反拐宣传活动 大荔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开展“六一儿童节”反拐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的反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击拐卖儿童违法犯罪活动,推进“团圆”行动落到实处, 5月31日,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开展了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打拐宣传活动。

【华州公安扎实开展“关爱妇女儿童 反对拐骗拐卖”宣传活动】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防拐防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发动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并参与反拐工作。6月1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联合妇联等单位在华州区水利局广场开展主题为“关爱妇女儿童,反对拐骗拐卖”宣传活动,为辖区少年儿童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华阴市反拐宣传进校园,民警送上最特别的“六一”礼物】华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积极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容,结合常态化“护校安园”,“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开展以“关爱儿童 拒绝拐卖”为主题的反拐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六一”节日大礼。

【快乐六一 交警“童”行伴成长】6月1日,大荔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多所小学及幼儿园,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交通安全“大礼包”。

韩城公安抓获28年前命案逃犯 潼关公安破获一起诈骗案

【韩城市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28年前命案逃犯】1993年8月23日,延安市洛川县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案发后嫌疑人潜逃。2021年5月28日,韩城市公安局接到上级指令,在韩城市有一名外地潜逃28年前的命案积案逃犯,极有可能系洛川县“1993.8.23”命案在逃嫌疑人。接到指令后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摸排调查。5月30日,追逃专班经周密部署,在韩城市新城区太史大街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 潼关公安破获一起诈骗案】近日,潼关公安港口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经查,嫌疑人曹某、车某假冒电商工作人员,诱导群众购买假冒伪劣商品,涉及受骗者100余人。接到报警后,港口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走访,迅速将二人抓捕归案。经审讯,二人对上述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忘拔钥匙电动车被人顺走 澄城长宁民警锲而不舍帮忙找回】 5月22日,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放在华和广场楼下的一辆白色电动车不见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长宁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通过现场勘查,调取电动车停放范围内的监控视频材料,最终锁定电动车被人骑走。5月30日20时许,民警在交道废品收购站找到王女士丢失的电动车,并联系失主认领后骑走,失主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谢。

渭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为韩城市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为韩城市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记者 许艾学摄

检察开放日宣讲团成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法制教育基地。

检察开放日宣讲团成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

华州检察院联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走访慰问华州区鱼池小学。

华州区检察院联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走访慰问华州区鱼池小学。

韩城民警为学生们讲解宣传展板。

韩城民警为学生们讲解宣传展板。

华州公安开展“关爱妇女儿童 反对拐骗拐卖”宣传活动

华州公安开展“关爱妇女儿童 反对拐骗拐卖”宣传活动。

华阴公安开展反拐宣传活动。

华阴公安开展反拐宣传活动。

大荔交警进行“交通安全一堂课”宣传教育。

大荔交警进行“交通安全一堂课”宣传教育。

韩城市公安成功抓获28年前命案逃犯。

韩城市公安成功抓获28年前命案逃犯。

潼关公安港口派出所破获诈骗案。

潼关公安港口派出所破获诈骗案。

澄城长宁民警帮助王女士找回丢失电动车。

澄城长宁民警帮助王女士找回丢失电动车。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