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5-22 10:10 来源: 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5

韩城法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进一步严肃党员干警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抓好问题查纠整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升法院队伍素质和形象,5月19日晚,韩城市人民法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贾福德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省级驻韩指导组成员魏承龙、全市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组长韦红刚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韩城法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中共韩城市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方案》并报第一督导组和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通过征求意见、个别谈话等方式,对照初心使命、党章党规及自查自纠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梳理汇总,深刻剖析问题及原因,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韩城法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韩城法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会上,贾福德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自我检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对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管部门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及落实情况等六个方面,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提出整改意见。班子成员从要聚焦责任担当、聚焦大局观念的站位、聚焦业务能力的提升、聚焦为民服务意识的强化、聚焦纪律红线的坚守等方面,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不应付,真正达到了交流沟通、红脸出汗,互点问题、携手提高,加油鼓劲、团结进步的效果。

韩城法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第一督导组组长韦红刚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会议的充分准备、班子成员的深刻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诚恳态度以及扎实具体的整改措施表示认可,同时提出建议,一是法院班子要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从严治党治警;三是加强整改落实,将整治措施落实落细;四是聚焦亮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韩城法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贾福德表示,韩城法院党组将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围绕“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思路举措,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的目标,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领导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对督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会后,我们将统筹推进整改工作,梳理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案件评查暴露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找准法院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提出整改方案,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整改方案要明确整改方向、措施、目标和时限,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推进韩城法院审判事业持续有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