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5-22 09:42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6

为切实贯彻上级关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抓好问题查纠整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5月19日晚,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第五指导组驻韩工作组成员魏承龙、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吉兴国及全体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韩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高北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党组成员依次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等六个方面开展自我检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互评环节,各党组成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揭短亮丑,逐一接受批评并作表态发言,会议氛围严肃、激烈,感触很深。

吉兴国在点评时指出,市检察院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要求,紧扣目标,主题鲜明,开得很成功,达到预期效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思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以人民为中心,站在人民立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二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将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认读融合;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认识到不等于做到,提出来不等于解决,对提出的问题积极整改,拿出措施,达到整改效果。

最后,高北慰作了表态发言,要求班子成员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检视出的问题,认真整理、立行立改,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有”争创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