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专题调研韩城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4 09:22 来源: 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5

5月10日,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一行来到韩城法院专题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运营情况后,与院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了教育整顿工作具体情况。

褚锦锋强调,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查纠整改这一关键环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逐级压实责任,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抓严抓实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治理顽瘴痼疾。要注重强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和案例示范引导,使全警深刻认识到自动查与被动查的不同结果,从而引导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提升查纠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注重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纠自身问题。要坚持把群众满意贯穿始终,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开门办事,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褚锦锋指出,要立足群众需求,主动对标“枫桥经验”,在现有调解经验的基础上,强化与司法等相关部门协同办案意识,扩大范围、拓展领域,打造更加完善的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切实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和涉诉信访问题等,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把整体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查处“贾克俭”式的干部。要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对账销号涉及法院系统的查纠整改任务,务必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严的工作纪律、最佳的精神面貌,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提高法院队伍战斗力,重塑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