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工作专题会(图)

发布时间:2021-05-13 08:17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121

5月11日,韩城市委副书记杨澎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工作专题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双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属六个工作专班负责人、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政法委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卫高民传达学习了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在渭南、商洛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县政法队伍教育和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会议听取了全市顽瘴痼疾整治进展及线索办理情况的汇报。

杨澎强调,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处于查纠整改这个最关键核心的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敢于动真碰硬,严格对标上级要求,明确工作责任,扎实有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结合大数据比对和重大事项报告,严密组织实施,扎实做好以上率下、深挖彻查、抓源治本、政策运用等重点工作,确保案件线索核查全部清零、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有效化解,顽瘴痼疾得到整治、既定任务全面达成。要充分用好用活“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政策,坚持教育整顿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不是要“一棍子把人打死”,让干警切实放下思想包袱,放弃侥幸心理,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从宽处理,积极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取得明显成效。

杨澎强调,查纠整改阶段各项任务更具体、目标更明确,要求更严格。要强化政法各部门间的互动和统筹协调,按照整体工作要求,严格把握时度效,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协同责任、直接责任,合力推动相关问题的整改。要坚持顽瘴痼疾要整更要治的原则,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监督制约等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坚持把查纠整改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相结合,切实补齐民生短板,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要强化作风改进和工作创新,持续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用好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以考促学等方法,推动警示教育与英模教育的有机结合,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