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信访积案化解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30 17:45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96

4月29日,韩城市召开信访积案化解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参加并讲话,副市长宁双喜主持。公安局、法院、检察院、信访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新城办、龙门镇等部门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

韩城市召开信访积案化解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图)

会议通报了韩城市近期信访积案的化解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部门、镇办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韩城市召开信访积案化解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图)

卫高民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自3月1日韩城市开展信访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以来,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机制更加健全,领导干部“进家化解”亮点突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渭南市以及韩城市各项决策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提高韩城市信访积案化解率。

韩城市召开信访积案化解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图)

卫高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信化解访积案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正视问题、强力整改。要强化作风转变,领导干部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亲自研究,不讲理由、不讲困难、多措并举、倒排工期、加快节奏,力争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目标任务。要进一步丰富和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压紧目标责任、强化督导考核、严肃问责问效,确保件件有人抓、有人管,按照时序节点高效推动积案化解。要强化统筹协调,构建完善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大格局,全力推进信访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扎实开展,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担当、最务实的作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以人为本,坚持底线思维,坚守为民情怀,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每一位上访群众的烦心事解决好,使人民群众在信访问题化解过程中,增加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