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收听收看全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30 17:44 来源: 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71

韩城市收听收看全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图)

4月29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五一假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韩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邓贤忠在韩城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据预测,五一期间,全国各地出行人次大幅增长,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持续增多,复杂的经济环境带来安全防控压力加大,疫情之后事故反弹规律,加之极端天气增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防控重大风险的紧迫感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神经,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赢得这场大考、打胜这场硬仗。

韩城市收听收看全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图)

会议强调,要在抓紧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上精准发力。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重点解决源头管控不严不实和防火道、隔离带、蓄水池等基础设施严重不足问题。各有关重点省份要针对假期游玩观景人员增多情况,沿路设卡、严查带火进山入林;严格落实林区巡查巡护责任制度,及时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一旦发现火情及时报告,加强现场指挥,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提早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督促各地强化落实以地方各级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特别是要组织做好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管控,遇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及时组织人员安全疏散。要认真落实震情快速评估报告制度,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应急救援处置要加强现场勘察、安全管控和专业指挥,科学救援,确保救援人员安全。要加强应急值守,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组织业务部门专家行家对重点突发情况研判风险、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重点部位派人现场督导。

韩城市收听收看全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图)

视频会后,刘革就韩城市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刘革指出,韩城市即将进入汛期,加之韩城市十年九旱,抗旱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气象部门要做好预测预警,及时提供信息,各部门接到信息要迅反应,做好行业、区域的防范,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要持续坚持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发现的隐患逐条整改,逐条“清零”。要完善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妥善应对、安全救援。要着重抓好水库堤坝防汛、学校防汛、在建工程防汛、城市洪涝防范、山洪防范、河道沟渠疏通、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七方面工作,科学制定预案,全面排查隐患,严格落实值班措施,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一假期期间,各部门、镇办要明确职责,有效合作,借助过节,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补旧查新,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保服务,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