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落实党史学习成果 开展调解主任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30 09:04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5

为自觉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服务群众的意识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29日,韩城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组织召开新任调解主任培训会。镇人大主席高鹏、综治主任薛辉,司法所全体同志,14个村级调解主任参加了会议。

4

会上,通过学习党史、政策讲解、以案释法、法治宣传、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要求调解主任切实提升“三种能力”:一是分析判断能力,在面对群体性、突发性、疑难纠纷时,能做到思路清晰,判断准确,能尽快查清纠纷事实,为调解奠定基础;二是组织协调能力,对复杂激烈的矛盾能做到了解情况,控制局面,冷静沉稳,紧密配合;三是综合处置能力,调解过程突出条理性、逻辑性和政策性,具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坚持“情、理、法”相结合的原则开展调处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党的领导,尽职尽责地开展本职工作;二要始终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三要不断加强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增强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