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褚锦锋主持召开韩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29 16:37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宁宁 点击次数:182

4月28日,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省、渭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杨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石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符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宁双喜,以及政法各部门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专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褚锦锋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全面纯洁政法队伍、提升整体战斗力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队伍的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渭南市委工作要求和指导组指示安排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统筹领导,切实落实“书记抓、抓书记”责任,抓紧抓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褚锦锋要求,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聚焦“六大顽瘴痼疾”,调优调精调准方案,制定完善配套制度措施,高质量完成好规定动作。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阶段任务,全面做好思想发动,落实“五必谈”要求,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放下包袱,形成主动查摆、交代问题的思想自觉。要强化协同联动,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加快线索流转和线索核查进度,加大案件办理,做好组织查处,清除害群之马,形成有效震慑。

褚锦锋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认真学习贯彻上级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市教整办要切实发挥统筹作用,健全各项通报、移交、督办等机制,加强对上衔接沟通,做好对下协调指导,及时查漏补缺,做到部署具体、指挥高效、指导精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政法各单位要扛稳直接责任,对规定动作再细化,工作措施再完善,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要履行好协同责任,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扎实有序推进。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及时向社会公布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举报线索可查率,全力开展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