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龙门司法所帮扶解困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1-04-28 09:20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2

为帮助刑满释放人员重新回归社会,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预防重新违法犯罪现象,韩城市司法局龙门司法所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帮助刑满释放人员出监后顺利回归社会。

张某是龙门司法所辖区内一名刑满释放人员,张某家里老父亲和哥哥均已不在世,没有家人可依靠,司法所第一时间详细了解了张某的基本情况,开展“两个帮扶”,一是在思想上进行帮扶,司法所与张某开展“谈心谈话”,努力减少、消除其自卑情绪或对抗情绪。激励引导其遵纪守法,打好预防针,帮助其思想上平稳过渡出监后的不适期与过渡期;二是在生活上进行帮扶,因张某没有固定居住地,也没有经济来源,龙门司法所联系镇民政所为张某申请了社会救助,并找到辖区某工厂、某岗位月薪四千多的工作,由于工厂上班制度,需压一个月工资,这就意味张某在此段时间就断了口粮。司法所负责人得知此情况后,到张某现居住地进行走访了解,司法所负责人自掏腰包送去帮扶资金500元,帮助缓解生活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