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政协赴河南考察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图)

发布时间:2021-04-27 15:28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2

为加快韩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助推韩城市五十亿级食品工业发展, 4月18日—24日,韩城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河南省考察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市政协主席韦红革、副主席张新庄,芝阳镇以及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韩城市政协赴河南考察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图)

考察团先后来到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多福多食品有限公司、雪麦龙食品香料有限公司、南街村食品集团、双汇集团、卫龙食品有限公司、舞阳酒业集团、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牧原实业集团、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仲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贞金属包装有限公司等著名食品加工企业和配套企业,全面了解速冻食品、面食、肉制品的加工销售,以及调味品、食品香料、植物萃取等方面研发等。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取企业发展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用地、用电、用工以及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学习其先进运行机制、管理模式、效益分配方式等,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探讨交流,宣传推荐韩城优势资源,谋求合作空间。

韩城市政协赴河南考察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图)

考察团行一路、学一路、思一路,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所到之处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较好地发挥了政府在环境营造、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力打造食品工业园,通过创新产业模式,不断延伸食品加工产业链,积极培育壮大食品龙头企业,增强龙头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食品加工企业在政府各项政策扶持下,加大研发投入,实行智能化、科技化生产,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产品的多样化,不断提高企业产品竞争力。

韩城市政协赴河南考察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图)

通过几天学习考察,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进一步看清了差距,深受触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增强了“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借鉴河南省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市委十八届八次全会的安排部署,以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坚韧不拔的干事创业毅力,坚定推进我市五十亿级食品工业发展,奋力推动韩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韩城市政协赴河南考察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图)

韦红革在考察时要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郑州、漯河、驻马店、南阳等地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越的服务措施、坚实的产业平台、先进的科研技术,为助力我市五十亿级食品工业发展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我们要学习河南在食品产业发展方面的新理念和转型升级新思路,做优存量、创造增量,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提升创新能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充分总结和借鉴河南先进食品加工企业的成功经验,聚焦我市食品工业发展的“短板”,着力在政策扶持、行业监管、战略性引进、企业培育、品牌建设上积极建言献策,打造韩城食品产业新名片,为奋力谱写韩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