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带队在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调研(图)

发布时间:2021-04-26 11:32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冯丽颖 点击次数:2

亢振峰带队在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调研(图)

4月25日,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带队在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副市长张景锋、郭继锋,市政府办、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工信局、林业局、水务局、住建局、河务局以及龙门镇的负责同志参加。

亢振峰带队在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调研(图)

亢振峰实地调研了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废水处理排放、粉煤灰储存管理、厂区环境治理和化学废水减量系统改造项目建设进展,听取了企业运行、污染防治、能耗“双控”、余热利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围绕中省环保督察反馈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黄河沿线排污口治理、煤焦钢电一体化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亢振峰带队在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调研(图)

亢振峰指出,长期以来,韩城发电厂及韩二公司是韩城以煤焦钢电为主导的工业领域标志性企业,韩城人民对电厂有着深厚情感,电厂的健康发展对于韩城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特殊意义。进入新阶段,韩二公司也是我市“十四五”期间构建煤焦钢电一体化发展“生态圈”的重要一环,市政府对企业发展高度关注也会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希望企业立足长远,善于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准确研判全国发展大势、电力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积极谋划升级转型发展。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主动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早谋划解决工业用水的减量化和循环化问题,全力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强化政企战略协同,在电力消化、余热利用、中水回用等方面深化政企合作,坚定不移走循环经济发展新路子,助力全域物质循环、能量循环、价值循环,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双方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建立多层次衔接机制,做到携手并进,实现互利双赢。

亢振峰带队在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调研(图)

亢振峰强调,市政府将成立工作专班,推动大唐二电参与我市冬季供暖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要扛起国企担当,强化主动意识和合作意识,立足韩城实际,借鉴各地做法,确定科学合理的合作路径。住建部门要按照集约节约和环境友好原则,坚持主力热源和辅助热源协同,提出多热源并存、多系统集成的城镇集中供热新方案,加快优化管网规划布局,促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