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窄屏浏览

省第五指导组督导检查韩城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6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12

4月22日,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省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员、二级高级法官孙渝安一行五人对韩城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韩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等一同检查。

指导组首先到韩城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办公室查看了相关资料,对标对表仔细查阅了该院学习教育环节以及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完成情况。重点对查纠整改环节的谈心谈话、自查情况、重点案件评查、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案件交叉评查、整改方案台账等提出工作指导建议。同时,指导组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刘武军就韩城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谈话交流。

指导组对韩城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果给予了肯定。孙渝安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上级总体安排的核心要义;二要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总结亮点与不足,做好总结工作;三要紧扣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对工作开展的引导督促,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具体任务。

高北慰表示,韩城市检察院党组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严格标准要求,对省第五指导组和驻韩指导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认真抓细抓实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