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图)

发布时间:2021-04-23 09:11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4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司法行政干部的法治素养,结合当前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造业务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4月21日,韩城市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为明主持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各司法所负责人、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图)

会上,法制科科长刘新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及行政复议工作中热点及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制定背景、行政复议的主体、行政复议的申请与受理、行政复议的决定与执行。

郑为明强调,司法行政人员在工作中应注意以下三点:一是要了解行政复议具体内容;二是要引导当事人通过行政复议途径解决行政争议;三是要加强行政复议宣传工作。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图)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全体参会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有了更加详实的了解,提高了全局干部对行政复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法律知识,开阔了工作思路,有效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全面提升业务能力相结合,不断提高司法行政机关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