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深化查纠整改 整治顽瘴痼疾(图)

发布时间:2021-04-17 09:11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24

4月16日,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全面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查纠整改“监管场所检察监督不到位”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整治顽瘴痼疾,韩城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与韩城市看守所及时召开联席会议。

韩城检察:深化查纠整改 整治顽瘴痼疾(图)

会上,针对目前监管场所监管不到位的问题,第三检察部主任童震军指出,一是看守所应发挥提前提醒、到期催办、超期报告的作用,坚决杜绝换押证执行不到位、且换押不及时,造成的案件隐形超期羁押;二是对已发生法律效力且交付执行的罪犯,看守所应在法律规定的时间内投牢,坚决杜绝违规留所服刑现象发生;三是坚决杜绝看守所使用已决罪犯担任工勤工作;四是对交付执行投牢难的罪犯,看守所应及时报告韩城市检察院,并说明监狱拒收的原因。

韩城检察:深化查纠整改 整治顽瘴痼疾(图)

最后,看守所所长薛剑和全体与会人员积极发表建议、努力形成共识。表示要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通过查纠整改使干警忠诚履职、依法履职、文明履职、规范履职,使检察监督工作与监管单位的监管活动收到“双赢、多赢、共赢”的执法办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