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凝心聚力打造“五小工程”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17 11:40 来源:平安韩城 点击次数:3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人心,韩城市公安局紧紧围绕“群众想什么、群众盼什么、群众要什么”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凝心聚力打造“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五小工程,全方位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聚力打造“破小案”工程,奏响为民服务“暖心”曲。

韩城市公安局坚持以民意为导向,牢固树立“小案可防、小案必破”的工作意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紧盯新发案件不放松,抽丝剥茧、逐一分析、对症下药,快速有效打击,真正把小案侦防作为回应民生诉求的“重头戏”,以“破小案”促进“大和谐”。活动开展以来,全局各派出所累计侦破小案件19起。

4月13日,芝阳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其放在自家店内的一部手机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验调查,后通过大量走访,于4月初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随后张某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芝阳派出所民警手中,连连表示感谢。

聚力打造“办小事”工程,奏响为民服务“诚心”曲。

群众安危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发力”,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公安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以实际行动做群众的贴心人,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好事,温暖着老百姓的心,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活动期间,全局各派出所累计开展好人好事40余次。

4月2日,芝阳派出所民警在执勤途中帮助群众“解救”被困车辆。4月7日,板桥派出所民警出警救助受伤群众,保护车祸现场,疏导交通。4月12日,西庄、板桥派出所昼夜不停,41小时连续奔波,终于找回走失群众,收到群众的锦旗感谢。

聚力打造“解小忧”工程,奏响为民服务“安心”曲。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切实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韩城市公安局针对全市治安特点,由治安大队牵头,全局各派出所配合,全面加强对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重要基础设施的巡逻防控,全面加大对行业场所、涉危涉爆、校园及校园周边的排查、整治,督促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最大限度发现隐患、堵塞漏洞、防控风险。

4月11日,龙门派出所在夜巡期间快速处置醉酒闹事人员。4月15日,治安大队对全市加油站进行检查,对部分加油站散装汽油实名登记信息系统运行不正常等情况进行规范,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聚力打造“帮小忙”工程,奏响为民服务“爱心”曲。

全局12个户籍窗口认真践行新时代公安工作群众路线,从群众的迫切需要出发,积极推行高效便民新举措,全力为群众提供主动热情、及时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将“办事窗口”搬进百姓“家中”, 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一言一行中,用自己“多跑腿”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活动期间,全局户籍室累计开展上门服务40余次。

4月1日,芝阳派出所多方联系,为收养儿童补录户口,圆了他的上学梦。4月7日,龙亭派出所主动上门服务,为八旬老人梳妆打扮,整理仪表,办理身份证。

聚力打造“惠小利”工程,奏响为民服务“舒心”曲。

“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争一争行不通,让一让六尺巷”。这典故告诉我们礼让谦和不仅是美德,也是人际关系的调节器。然而现实之中,很多人还是会因为一些小事情引发纠纷,如果不及时化解,甚至会演变成治安刑事案件。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以来,韩城市公安局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依托社区警务室,在调解纠纷过程中,甘当“和事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疏导,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早、处理在小,让社会多一份和谐。活动期间,全局各派出所共调解“小纠纷”42起。

4月1日,金城派出所采取“提前介入、主动作为、真情感化、矛盾化解”的方式,成功调解一起邻里矛盾纠纷,收到双方当事人的好评和认可。4月6日,桑树坪派出所民警溯源调解促言和,多年邻里矛盾纠纷终化解。4月12日夜间,芝川派出所民警全心倾听群众的诉求,静心梳理矛盾点,用心帮助群众化解纠纷,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成功化解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