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4-16 09:41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6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根据市委国安办统一安排,4月15日,韩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营造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一是在市区广场、镇村街道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围绕法律法规知识,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干警们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方面,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进行了宣传讲解。

二是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通过公众号平台、发送手机短信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素养和爱国情怀,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在微信平台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线上法律知识答题活动,使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知度,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