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4月13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发布时间:2021-04-13 19:09 来源:陕西网 作者:记者 马华莉 点击次数:365

4月13日上午,华州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知识伴我行”普法宣传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法律问题。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近日,渭南政法干警始终保持对辖区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连续破获多起案件,并召开涉案财物返还会;与此同时,华州、大荔、白水公安民警开展电信诈骗以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筑牢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市检察院喜获“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华州区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喜获“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近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被中共渭南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选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市级文明单位标兵是一个单位精神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建过程是推动检察工作的一个有力抓手,也是一个持续改进、持续提升、持续完善检察工作的过程,对提升市检察院整体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

【延期还款起纠纷 法官维护邻里情】4月6日,富平法院刘集法庭调解一起近邻借贷纠纷,使因借款而走上法院的两家邻居的矛盾纠纷得以化解。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法院处理邻里纠纷应从邻里关系、情理角度出发,促进案件以调解方式结案,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修复邻里感情。

【华州区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知识伴我行”普法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4月13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知识伴我行”普法宣传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法律问题。

蒲城公安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28起  合阳公安召开涉案财物返还会

【蒲城公安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28起】日前,蒲城县公安局一举破获了横跨内蒙古、河南、广东、浙江、湖北、山东6个省份的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案件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扣押涉案车辆5台,缴获个人银行卡103张、涉案手机37部,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最大程度地挽回了群众的经济损失。

【假黄金诈骗 盗窃手机 富平公安连破两起案件】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以“破小案,暖民心”活动为契机,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问题,于近日连破两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5万余元,有力维护了辖区平安。

【合阳公安召开涉案财物返还会】4月13日下午,合阳县公安局召开“破小案、暖民心”破案攻坚活动涉案财物返还会,集中向10名受害群众返还被骗现金27万余元、迈腾小轿车1辆以及被盗大型发电机、电动车各1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有力提升了严打行动的社会效果。

【凝心聚力破小案 追赃挽损暖民心】4月11日晚,一群众来崇业路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门口的摩托车被盗。该所民警第一时间受案并迅速进行侦查,通过缜密细致工作快速确定嫌疑人,连夜在故市镇某村将被盗车辆追回,并于4月13日早成功将该嫌疑人抓获。经审查:郭某某(男,现年29岁,陕西商洛人,现暂住于渭南高新区法苑小区),该嫌疑人4月9日晚下夜班步行至行政服务中心,发现一辆自己喜欢的摩托车,便产生盗窃之念,将车盗至暂住地后担心被人发现,又将所盗车辆转移放至其女朋友家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华州公安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渭南澄城民警千里牵线促圆梦

【春暖花开 蜀黍教你防诈骗】春暖花开,市民外出增多,为增强市民的防骗识骗拒骗“免疫力”,近日,华州公安民警走上街道、广场,通过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路中老年人讲解电信诈骗常见手段,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大家擦亮双眼,提高防骗意识。

【被拐卖30年,一家人终团圆,渭南澄城民警千里牵线促圆梦】近日,渭南澄城警方经过不懈努力,在重庆、河南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一个因拐卖而离散30年的家庭重新团圆。4月13日上午在渭南澄城举行的认亲仪式上,被拐30年的刘晓江终于回家与亲生父母相认,团圆的感动和对警方的感谢让刘晓江一家人激动不已,现场令人动容。

【蜀黍走进幼儿园 领着萌娃学交通】近日,大荔公安交警蜀黍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知危险 会必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蜀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随后还与小朋友们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会、记牢交通安全知识,从小养成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白水公安交警组织外卖小哥开展交安宣传】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提升外卖配送行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13日上午,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法督中队宣传民警在县城新广场为30余名美团外卖小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近日,华州公安民警通过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路中老年人讲解电信诈骗常见手段,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大家擦亮双眼,提高防骗意识。

近日,渭南澄城警方经过不懈努力,在重庆、河南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帮助一个因拐卖而离散30年的家庭重新团圆。失散家庭为澄城县公安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记者 陈冰娟 摄

4月13日下午,合阳县公安局召开“破小案、暖民心”破案攻坚活动涉案财物返还会。

近日,大荔公安交警蜀黍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知危险 会必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4月13日上午,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法督中队宣传民警为30余名美团外卖小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近日,渭南高新分局崇业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摩托车被盗案件,为群众挽回了损失,获得群众的赞扬。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