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为新城办干部讲专题党课(图)

发布时间:2021-04-13 15:03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梁宵 点击次数:41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亢振峰赴党建联系点新城办车站社区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并就党史学习教育讲专题党课。市政府秘书长薛立强,新城办干部及车站社区工作人员参加。

亢振峰实地调研了车站社区便民服务、社区管理、党建工作以及新城办便民服务站业务开展情况,与参与人员围绕加强基层党建、优化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在新城办事处,亢振峰以“以史为鉴,笃定前行,奋力谱写韩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题,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突出主题、深入浅出,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就创造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发展开新局、谱新篇提出具体要求。

亢振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完成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大业的历史,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动员全党全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认识规律、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谱写韩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公平正义、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增强斗争本领,以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导向,以为民办实事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亢振峰强调,社会治理是一项集管理与服务于一体的系统工程,新城办要认清城市核心区区情相对复杂、治理任务艰巨的实际,扛实“主力军”担当,强化学习借鉴,坚持集成创新,统筹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建设。要按照市“两会”安排部署,与住建、民政等部门密切协作,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打通相邻社区,拆除违章建筑,建设标准化社区。要加快片区和社区重新划定工作,精简组织机构,理顺服务层级关系,办事处以服务保障和综合协调为主责主业;片区加快建设集各类公共服务、政务服务于一体的“邻里服务中心”;社区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沉下身子走居入户,重点做好民意收集、纠纷调解、宣传教育等工作,不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以案说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牢法治思维,健全法治体系,严格法治监督,充分发挥党建堡垒作用,为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