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信访稳定工作月例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07 16:39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118

图片

4月6日下午,韩城市召开信访稳定工作月例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参会并讲话,副市长宁双喜主持。

图片

会上,信联办表彰了3月份全市信访积案化解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宣读了《关于开展“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的通知》,通报了3月份信访工作动态和信访积案化解情况,并就如何做好4月份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卫高民指出,3月份以来,韩城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机制更加健全,领导干部“进家化解”亮点突出,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下一步工作中,各镇办、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坚守人民情怀,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信访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扎实开展,真正把老百姓的合理诉求解决好。要深入扎实开展“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向市信联办优先推荐信访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吃苦肯干、甘于奉献的干部,并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形式开展宣传,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最美信访干部”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展示我市信访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坚持目标、问题、作风、结果导向,拿出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坚持“变上访求解为进家化解”,按照“九个一”的要求,即:确定一名包案领导、建好一个台帐、成立一个专班、举行一次会商、突出一个重点、每周一次进户、调动一批力量、实现一个突破、关注一个平台。领导带头,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动信访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深入开展,真真正正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扎实做好问题化解、思想疏导、教育稳控工作,为全市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