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六个强化”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安保工作任务(图)

发布时间:2021-04-06 10:05 来源:平安韩城 点击次数:10

4月3日至5日,韩城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警联动,圆满完成了清明节期间各项安保任务。期间,全市没有发生影响稳定的重大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强化组织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节前,韩城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宣传、巡查、防控和打击整治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民警克服疲劳、松懈情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不发生任何问题。

强化防火巡查,确保火灾事故“零发生”。治安大队主要领导深入实地,指导安排开展防火工作,全局各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迅速组织民警、治保会成员加大对火灾重点部位的巡逻防范力度和巡逻密度,重点对公墓、陵园墓地、西山林区等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制止野外违规用火的行为,第一时间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大力开展清明节防火宣传,提示广大群众提高防范火灾的意识,文明祭祀。

强化巡防检查,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及全局各派出所安排足够警力,屯警街面,加大对景区、车站、广场、治安复杂区域的巡逻力度,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各类案件及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3日17时45分,巡特警大队接到110指令称,新城区一十字路口发生交通事故。于是迅速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指派附近巡逻的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发现是一出租车被一轿车追尾,无人员受伤。随后,巡警保护现场,疏散交通,防止道路拥堵。待交警到达现场后,将现场移交交警处理。

强化监管力度,确保来韩游客宾至如归。节日期间,治安大队及城区派出所联合出动警力,加大对宾馆、酒店、洗浴、KYV及网吧的突击检查,重点对是否落实“四实”登记制度、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及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检查,着力为外地来韩游客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户政管理,确保便民服务深入人心。针对清明节期间外出务工返乡群众较多等情况,全局11个户籍窗口积极开展“节日我在岗,服务不打烊”便民服务活动,全力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开辟办证“绿色通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值班备勤,确保应急处突万无一失。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始终保持足够警力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同时严格执行枪支管理规定,坚持将枪库值守作为队伍管理的重点,主要领导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到工作交接有记录,内务卫生有标准,警容风纪有保证,以过硬作风确保枪库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