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公安:聚焦“学讲悟做” 用“新”写好教育整顿开局篇(图)

发布时间:2021-04-02 16:56 来源:平安韩城 点击次数:105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紧扣“三个环节”,突出“四项任务”,在学习教育阶段,以“学讲悟做”为抓手,通过十项载体活动,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紧抓“四学”,增强党性筑牢政治忠诚。“四学”即学党章、学党史、学理论、学英模。以学党章为首要,严格落实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制度,在原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周五学习日”的基础上,确定每周一晚上七点到九点为“民警学堂”,全体党员民、辅警,入党积极分子等,将党章作为教育整顿必修课,原原本本学,对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主动对标看齐,努力练好党员基本功;以学党史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党史知识竞赛,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学理论为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政治轮训,专家授课,确保用党的理论武装全警头脑,提升“政治三力”;以学英模为激励,学英模故事,向典型榜样看齐,传承英模力量,弘扬英模精神,续写韩城公安追赶超越新篇章。

突出“四讲”,明理增信树立警营正气。“四讲”即讲政治、讲党性、讲廉洁、讲忠诚。将讲政治作为永恒课题,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发挥好“警营讲堂”的作用,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领导干部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进一步加强政治教育的宣讲力度;将讲党性作为重要课题,依托韩城红色资源,组织广大民警去范家庄第一个党支部、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碑等接受党史教育,开展“让党旗在安保维稳一线高高飘扬”演讲比赛,进一步加强全警政治修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敢于履职担当;将讲廉洁作为必修课题,开展纪检组长讲廉政报告、警示教育大会,始终将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为整治顽瘴痼疾打牢思想基础;将讲忠诚作为终身课题,组织公安英模事迹宣讲报告会,讲述王平顺、冯丁宁英模事迹,开展“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忠诚警魂”研讨交流,教育全警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一种政治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深化“四悟”,洗礼灵魂涵养行为自觉。“四悟”即悟思想、悟初心、悟成长、悟发展。以学悟思想,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心得交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行悟初心,开展“铭记光荣时刻、颂歌建党伟业”主题宣传、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活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政治本色;以思悟成长,通过“传承延安时期政法红色基因”主题征文活动、学习小组经典诵读、讲述我的从警故事座谈交流,始终牢记训词精神,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以改悟发展,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民警代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帮助我们聚焦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改进公安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践行“四做”,力行使命维护社会稳定。“四做”即做为民实事、做党员先锋、做人民公仆、做忠诚卫士。做为民实事,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百余件,真正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做党员先锋,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共有40余名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研究确定20余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树立爱岗敬业奉献的标杆;做人民公仆,开展“变上访求解为进家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化解活动,关心群众“急难愁盼”,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转变作风,真抓实干,10起信访积案得到了有效化解;做忠诚卫士,开展“破小案、暖民心”破案攻坚竞赛活动,积极做好护稳定、保安全、安民生的各项工作,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局共破小案80余起,为群众挽回损失近百万,以优异的成绩和人民满意的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