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清明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02 16:48 来源:平安韩城 点击次数:0

清明节即将到来,群众祭祖、外出扫墓活动日渐增多,加之高速免费通行,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加。为切实做好节日前后道路交通管理,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3月30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会议,就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副大队长任红亮认真分析了辖区主要道路交通流的变化趋势,进一步明确了管控举措。他要求全体民警要摆正态度,改变传统执法观念,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减量控大”专项行动,按照省厅交管局和渭南支队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

针对具体工作措施,大队长冀俊学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全面部署到位。坚持清明交通安保与日常业务工作并重,落实好工作责任,提前对清明节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做到定人、定岗、定责,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做实应急准备。车管所、交通秩序管理中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法制督察中队联合对重点客运企业例行检查,强化春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事故预防处理中队切实发挥好交安办作用,敢于向违法行为亮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强化整治力度,补齐安全短板。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严查严管酒驾、疲劳驾驶、无证、逆行、未按规定让行、超速等6类夜间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确保重点道路夜间不漏管失控。四是严格值班备勤,提升应急处突。一线中队要认真研判辖区主要道路交通流的变化趋势,明确管理重点,结合辖区实际合理安排勤务,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快速恢复通行,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