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接受廉政教育 强化政治自觉(图)

发布时间:2021-03-30 11:29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2

3月29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干警大会,听取了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鹏讲授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规党纪警示教育课。

韩城检察:接受廉政教育 强化政治自觉(图)

王鹏以《提升站位 增强自觉 强化担当推动韩城检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政治自觉,夯实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干警进行政治、思想和党规党纪的深入教育,并结合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例,剖析了干部违法犯罪的根源,教育干警要从政治建设抓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树牢政治防线,形成不想腐的自觉。

韩城检察:接受廉政教育 强化政治自觉(图)

最后,王鹏对该院干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从细微处着手整治“冷硬横推拖”等顽瘴痼疾,紧盯违反“三个规定”的人和事,促进干部作风根本好转;二是要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对十八大以后不收手不收敛、群众反映强烈,严重败坏检察机关形象的,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姑息;三是加强警示教育活动,从思想根源清理不良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守规意识,做清正廉洁、规范执法、一心为公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