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阳春韩塬美如画 肩扛使命再出发——韩城法院吹响“百日结案竞赛”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1-03-27 15:35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0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美好的日子里,韩城法院统筹兼顾,一方面轰轰烈烈扎扎实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队伍,一方面精准对焦持续发力,再掀“百日结案竞赛”新高潮。3月22日,院党组在全院干警大会上对“百日结案竞赛”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抓党建,领导党员做模范。韩城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理念,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切实推进“双进”工作,稳步提升审判质效,院党组决定开展“百日结案竞赛”活动,要求:活动期间以党支部为堡垒,庭室为阵地,党组成员、庭室负责人“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党员为先锋,采取党支部对决、庭室竞赛、党员挑战等方式,赛比拼超,担当作为,院长贾福德发出“向党组看齐”的号召,随即在全院迅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干事氛围。

提质效,“百日结案”精部署。今年开春,韩城法院党组专题分析审判运行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地认识到,与兄弟法院相比,还存在一些短板指标,诉讼案件剧增不减,办案难度不断加大,案件质效有所下滑,案件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还有差距,为此,对标案件结收比、一审简易程序适用率、法定正常审限内结案率、平均审理时间、案件发改率、民事案件调撤率、长期未结案、员额法官人均结案数、司法公开等主要审判指标,分解任务,建立台帐、跟踪督查,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审判质效的实绩展示教育的成果。

阳春韩塬美如画,肩扛使命再出发!通过“百日结案“活动,韩城法院干警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进一步增强,如今,大家正信心百倍投入到活动中,决心以新面貌、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