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韩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26 11:26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韩城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雷伟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各司法所、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市律师协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雷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突出任务来抓,作为重点内容来安排,引导广大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

雷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提高全系统党的建设水平。有利于推动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找准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的发力点,为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有利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赤子之心,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二要准确把握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抓好组织专题学习、讲好专题党课、开展集体研讨、搞好宣传培训、抓好实践活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六个方面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情怀、强化为民情怀、勇担职责使命。三要注重结果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普惠民生”等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和烦心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动力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