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农民工” 便民利民主题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3-24 09:00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9

为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时将学习效果转化成实践成果,3月22日,韩城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市总工会、市律协在韩城市2021年春风行动系列现场招聘会现场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农民工”便民利民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韩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农民工及外来务工人员认真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向其讲解发生欠薪纠纷时,可以向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维护其合法权益,使农民工及外来务工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面对来自农村的求职者,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告知他们,务工前,尽量与用工方签订务工合同,保存好工作牌、结账单、用工方所打欠条等重要证据,以备发生纠纷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避免因无证据而无法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用工方张女士就用工合同咨询了律师后感激地说道:“律师给我解答得很全面、很细致,你们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结合工会职责告知用人单位一定要合理合法用工,避免违法用工被劳动行政部门处罚,促进了用工方依法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100余份,受理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1件,提供涉及讨薪、用工等各类法律咨询服务60余人次。

此次活动,是韩城市法律援助中心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借助招聘会用人单位和应聘人员相对集中之时,积极转变思想,变被动来访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落实便民利民举措的一项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