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组图)

发布时间:2021-03-16 14:39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3

3月15日,韩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北京大学法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导王保民教授专题授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主持,市政法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王保民从“法治的概念与内涵、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实践”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的发展历程和精神内涵,语言生动形象、论述精辟严密、理论联系实际,对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深入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卫高民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安排,是政法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全市政法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贯彻落实,开展全覆盖、多层次的专题学习,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以身示范,在分管的部门、领域开展学习辅导,提高全体政法干警的学法用法意识和执法司法水平,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应用到执法行政的全过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执法司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实践应用,准确把握当前政法队伍存在的“公权私用、吃拿卡要;执行难;经商办企业;文明执法、警务文明;缺乏纪律规矩意识”等影响群众对政法机关执法司法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开展深入讨论,查找自身不足,扎实整改完善,切实提升依法管党治警水平。要结合工作实际,推进依法治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统筹处理好普法宣传、依法治理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以良法善治新成效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新效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