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组图)

发布时间:2021-03-12 17:26 来源:陕西网 作者:记者 王美娜 点击次数:62

3月12日,韩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 王美娜摄

陕西网讯(记者王美娜)3月12日,韩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卫高民出席发布会并围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介绍相关情况。市人民法院院长贾福德,市公安局政委王明宇,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武军,市司法局局长雷伟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由中共韩城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杨旺峰主持。

此次韩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从2月底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历时4个月左右。对象范围是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以及看守所、戒毒所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以及警务辅助人员、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纳入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范围。教育整顿工作共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

韩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为目标,着力解决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和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督执纪不力等问题,推动全市政法干警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我革命的开路人、善于监督的内行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严于律己的带头人。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

筑牢政治忠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防范和抵制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提高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

治理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同时,结合韩城实际,将影响群众对政法机关执法司法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列为专项整治内容。

弘扬英模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近年来中省市政法系统涌现出的英模人物,深入挖掘韩城市政法系统在对敌斗争、打击违法犯罪、执法司法办案、服务人民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全市政法机关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做好教育整顿工作,以政法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12日,韩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 王美娜摄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卫高民围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介绍相关情况。记者 王美娜摄

市人民法院院长贾福德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王美娜摄

市公安局政委王明宇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王美娜摄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武军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王美娜摄

市司法局局长雷伟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王美娜摄

中共韩城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杨旺峰主持新闻发布会。记者 王美娜摄

3月12日,韩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 王美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