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组图)

发布时间:2021-03-11 14:32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136

3月10日,韩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孟军一行到会指导。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就韩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受市委书记褚锦锋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渭南市委副秘书长田芳,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韩城市领导杨澎、石雨、符浩、卫高民、宁双喜,以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法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办党委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孟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思想高度重视,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思想和工作两手准备,坚决克服麻痹心理、过关心态、拖拉行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法干警专业化能力。要狠抓贯彻落实,围绕至少“讲一堂党课、写一篇体会、搞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做一次专题教育辅导、组织一次系统教育活动、安排一次便民为民集中服务活动、记写一本学习笔记”,确保教育整顿各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中、省、渭南市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坚决完成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亢振峰强调,政法队伍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力量。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服务保障韩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亢振峰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从严从实、查纠整改、问题剖析、长效常治”四方面重点,按照“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五个过硬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处理好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扫黑除恶、纪律作风整顿的关系,压实压紧责任、强化舆论宣传、注重统筹兼顾,以政法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